站内搜索 :

焦作民进会员赵方走进焦作日报直播间

发表时间:  2020-09-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今年是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三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2020年9月1日,民进焦作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新东方焦作学校校长赵方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特邀嘉宾做客焦作日报网络直播间,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些热点话题与网友们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04101843_副本.jpg

“作为我市的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清雪堂杜雪娥家庭现在正在全国文明家庭的公示期的赵方校长,在已经获得这么多国家级的荣誉同时,为什么还要再争创全国文明家庭”?对此问题赵方校长这样说:

有两个方面原因:首先是对全家人的激励:全家人确立更高的目标,用于激励全家人更好的要求自己,更好的当文明人、做文明事,并且把目标具体化,把具体要求落实在学习、工作、语言、行为各个方面。第二是对母亲的孝道,母亲常教育我们说,清雪堂的孩子们要当好人、做好事,不给国家添麻烦,多给社会作贡献。母亲的话是我们的行为准则,也是我们家训的重要部分。今后还要让最美家风继续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00904101853_副本.jpg

2020年以来,在赵方校长的带领下,新东方焦作学校分别从廉洁家风、疫情防控、社会公益等几个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文明,是焦作人民的执着追求,永无止境的幸福接力。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和谐是整个社会文明和谐的基础,家庭文明建设也是促成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础工作。我们相信,随着创建工作的持续推进,文明之花一定会在焦作的每一个角落绽放。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