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 赴引沁渠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8-1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8月7日,民进焦作市委会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会员到位于济源市的引沁灌区管理局参观引沁渠工程,学习引沁精神。副主委曾旗、李开贞,原副主委章立及30余名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0111354_副本.jpg

在引沁灌区管理局,全体人员参观了引沁文化展厅,观看了《激情岁月树丰碑》专题片。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冒雨徒步来到蜿蜒在悬崖峭壁上的引沁济蟒工程原址,参观了沁河口枢纽、唬魂潭、群英洞和河口村水库。

微信图片_20200810111406_副本.jpg

引沁灌区工程是愚公移山精神的真实写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愚公儿女以“山是石头人是钢,引不出沁水不还乡”的壮志豪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用铁锤和钢钎,用生命和汗水,写下了千军万马战太行的辉煌史诗,铸就了“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真务实、勇争一流”的引沁精神,书写了中国水利史上的不朽传奇。

微信图片_20200810111418_副本_副本.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深有感触。感叹老一辈建设者在那个物资贫乏、技术落后的艰苦时期,在这项不可能完成的工程面前,攀悬崖、登绝壁,挥镐锹、抡铁锤,用勤劳的双手,在“上依绝壁、下临深渊”的崇山峻岭间开凿出一条“人工天河”,开创了“重新安排河山”的伟大创举,大家无不为劳动群众“撕片白云擦擦汗,靠近太阳抽袋烟”、“引沁先锋多壮志,无翅也能飞上天”的气魄所动容、所鼓舞,对他们这种战天斗地、不畏艰险、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愚公移山精神肃然起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和行为,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进会员要学习这种“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真务实、勇争一流”的引沁愚公移山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标“四新三好”,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争做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者!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