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让“特别能战斗”精神绽放新光芒 ——民进焦作市委会赴“王封·西大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  2020-06-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6月19日下午,根据《民进焦作市委会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总体方案》的要求,民进焦作市委会组织会员到焦作市中站区“王封·西大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副主委曾旗、李开贞及40余名会员参加,中站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微信图片_20200622105150_副本.jpg

“一部王封矿志,半部焦作近代工业史”。焦作市中站区王封矿保留了大量煤矿工业遗址,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是“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曾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盛赞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大家先后实地参观了原焦作矿区人民委员会旧址、英国福公司坑口电厂遗址、红色小礼堂王封档案馆英雄广场等地,集中观看了《百年王封的邀请》专题片,了解了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煤矿企业转型发展等战斗历史事件。

微信图片_20200622105158_副本.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这座百年老矿的历史印记、华丽转型和第二次转型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王封作为百年焦煤的一个缩影,能够转变发展思路,积极利用现代工业遗址科学规划,建设红色教育基地文旅园区项目,为焦作市“百企退城”留下的工业遗产如何转型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更是“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又一次传承和现实生动再现。

微信图片_20200622105215_副本.jpg

大家一致认为,要发扬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主动担当,积极进取,对标“四新三好”,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民进成立75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00622105224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