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开展文旅项目建设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68日上午,民进焦作市委会联合其他民主党派焦作市委会到焦作中站区调研“王封·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项目建设情况民进焦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开贞、副调研员焦宝红,以及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机关专干参加调研。中站区文旅局局长冯霞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09092514_副本.jpg

李开贞一行首先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王封·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园区档案楼、办公区等地,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百年王封的邀请》,并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609092525_副本.jpg

“王封·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是河南能源焦煤王封实业(原王封矿,也叫“西大井”)利用百年矿井资源实施的“退二进三”转型项目,占地面积约500亩,总投资12亿元,分三期实施。主要传承“特别能战斗”光荣传统,打造以“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为核心的工业遗产及AAAAA级旅游景区,是一处具有丰富文化特色、旅游观光一体化的地标性文旅标杆型、示范型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609092535_副本.jpg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得到了中共焦作市委市政府和中站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到西大井看看”也逐步成为焦作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必选休闲旅游景点之一。随着“王封·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项目的逐步推进,“登云台山,游陈家沟,逛西大井”叫得越来越响,“西大井”也逐步成为了旅游新宠和网红打卡地。

微信图片_20200609092541_副本.jpg

通过调研,大家对“王封·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项目承载的这座百年老矿的历史印记、华丽转型和第二次转型发展有了更加深入了解。王封作为百年焦煤的一个缩影,能够转变发展思路,积极利用现代工业遗址科学规划、建设文旅园区项目,不仅有效盘活了百年王封工业旧址的工业文化资源,更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焦作市发展全域旅游的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的新亮点,为焦作市“百企退城”之后留下的工业遗产如何利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绿水青山能变成金山银山,工业遗产也能变成金山银山做好近代工业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文章,这将是焦作留给后人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