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积极开展“四新三好” 对标提升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5月28日上午,民进焦作市委会联合其他民主党派焦作市委会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总体方案》协商会,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机关专干参会议。与会人员对活动总体方案进行认真学习讨论,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

一是要持续对标提升,助推履职新成效。为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河南省委、中共焦作市委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把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焦作市各民主党派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总体方案》协商会,会上,经各民主党派共同协商,一致通过《市各民主党派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总体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601164247_副本.jpg

二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根据《市各民主党派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总体方案》的要求,随后,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会上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民主党派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增强政治能力,确保多党合作正确政治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601164256_副本.jpg

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根据《市各民主党派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总体方案》的安排,5月28日,还召开了《2020年各民主党派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会》。2019年市各民主党派共同创建成为了市级精神文明单位,2020年,以联创市级精神文明标兵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建设,推动党派机关信息化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促进信息化与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深度融合,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服务保障。

文明单位03_副本.jpg

    最后,民进焦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开贞强调,政治理论学习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民进焦作市委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成效,强化担当服务民生,在中共焦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积极进取,主动担当,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作出焦作民进新的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