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李开贞到市检察院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4-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423下午,焦作市检察院召开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任务交办会。市政协常委、民进焦作市委专职主委、市政协派驻市检察院民主监督小组组长李开贞,民进会员、派驻市检察院民主监督员张玮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军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6091814_副本.jpg

会上,宣读了市检察院2020年接受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申军受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国祥委托作表态发言;李开贞作为市政协派驻市检察院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最后讲话。

申军在发言中表明了个态度: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民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接受民主监督是保证检察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行使检察权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把接受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打造品质检察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二是认真制定专门方案。根据2020年度焦作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预安排,市检察院主动认领任务,相关部门积极准备,认真制定实施方案。仔细听取、积极采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办理、及时答复政协提案,全力保障政协委员履职。三是加强责任督导。各责任部门要主动与市政协派驻焦作市人民检察院监督小组沟通对接,就本部门接受监督事项的具体安排、完成时限、责任人员等内容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并根据计划组织实施接受监督工作。市院办公室将对本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微信图片_20200426091822_副本.jpg

      最后,李开贞对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工作,通过参加检察机关有关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等形式,增进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为全市检察工作助力加油。二是找好结合点、选准切入点,让政协民主监督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更显时效性,认真收集有关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检察机关反馈,行使好对派驻单位的监督职能,强化监督实效,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三是要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改进作风的监察员、人民群众的联络员,充分利用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