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1-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1月14日下午,天气虽然十分寒冷,焦作市示范区文昌街道小杨庄村村委会却热闹非凡。由民进焦作市委会组织的2020“春联万家”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民进焦作开明书画院的书法家为村民送上一副副饱含墨香的春联,手写春联里满满的年味,受到了村民的热情追棒。

微信图片_20200115085532_副本.jp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不已,不少村民早早就到了现场排队等候,迫不及待地告知书法家们自己想要的春联内容。“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院春”“迎新春江山锦绣,辞旧岁事泰辉煌”,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提前把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村民。短短个多小时,书法家们书写了500多副春联和“福”字。一副副精彩的墨宝,一句句寓意美好的春联,给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115090546_副本.jpg

    “写得真是太棒了,很喜气!这些书法家的墨宝在外面买都买不到,我非常激动!”一位村民“抢”到了副春联,喜笑颜开地说,听说村里举办活动,正在干活的他赶紧骑车赶来了,既能得到书法大家的春联,又能感受新春的年味和传统文化氛围,“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我早两天就听说民进焦作市委会要来送春联,特地让书法家写了这一幅对联,‘所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希望来年俺村早日过上富裕的日子。”一位村民不仅自己领取了多副对联,还帮不能来现场的邻居捎带了春联。

微信图片_20200115085618_副本.jpg


   书法家们不顾严寒,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春联内容除了新春祝福外,还包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内容,通过春联这一传统形式宣传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引导村民们摈弃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民进焦作市委会从2013年开始每年春节前都会开展书赠春联活动,火红鲜艳的春联既有充满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听说开展这样的活动,会内的书法大家踊跃参加,民进焦作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宋长发专门从北京开车赶回焦作,家都没来得及回就直接来到了活动现场“作为一位文化工作者,我很荣幸能发挥所长为群众服务,同时我们也有义务通过自己手中的这杆笔传播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民进焦作开明书画院副秘书长贺绍碧说。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