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参加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9-09-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9月23日上午,焦作市召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畅谈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号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描绘焦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中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建修、路红卫,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民进焦作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以及各民主党派主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出席会议。民进焦作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开贞,副调研员焦宝红及市各民主党派副主委、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26155941_副本.jpg

 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近年来,围绕这一初心中共焦作市委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各民主党派要以纪念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多党合作制度实践,教育引导各自成员积极发挥优势、履行职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焦作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画出团结奋斗的同心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谋发展之道、多建创新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民生事业,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着力营造团结和谐氛围。要加强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王小平强调,中共焦作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的建设和发展,为各民主党派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条件。

 乔学达代表民进焦作市委作了发言,他说,参政党也是致力于焦作发展的一份子,积极参与我市中心工作,与中共市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频共振,才能确保民进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近年来,在中共市委的关怀领导下,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焦作民进坚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以建设高素质民进地方组织为目标,全力助推焦作经济社会发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焦作民进要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推进到一个新高度,以焦作民进工作的高质量助推焦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为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