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举办开明讲堂第5期:让传统活化于创新 让创新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  2024-03-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2日下午,民进焦作市委会在学府书店三楼举办开明讲堂第5期,本次活动由市委会主办、高等教育支部承办,原专职副主委兼“会员之家”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章立、市委委员许震、高等教育支部主委李秀全及会员20余人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304091158.jpg


娄扎根教授积极响应国家提倡的发挥“五老”余热,充当乡村振兴“四员”,围绕焦作本地现有的传统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以焦作公交线路快1路为例,提出以传统为根基,以创新为动力,通过创新性改造、盘活存量资源来实现乡村振兴,旅游转型升级,释放城市新动能。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现实,赢得了在场会员的阵阵掌声。微信图片_20240304091217_副本.jpg

大家对娄扎根教授的讲座感同身受,许震、李志富、贺绍碧、牛永利等会员就如何挖掘发扬焦作本地的文化旅游资源,纷纷结合自己的经历发表看法,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最后,章立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要实现传授知识、凝聚智慧,共同助力焦作文旅产业推陈出新、继往开来,更要充分发挥“会员之家”以党为师、以情聚心、以智赋能的作用,为广大会员提供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