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开展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1-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1月27日、28日下午,民进焦作市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在学府书店二楼开展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而行”活动。本次春联义写活动由焦作民进开明书画院和社会服务专委会承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史凤云、“会员之家”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章立、开明书画院院长谢小毛、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郭西玲、会内多位书法家、火车站社区居民及书店消费者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民进的书法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以春联为介,将对群众的新春祝福“融”于翰墨、“凝”于笔端、“挥”于纸上,书法家们风格各异,或刚劲有力,或婉转秀丽,不约而同的将新春祝福和美好愿望化作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累计送出春联800余副,福字1000余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依托学府书店的文化氛围,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了传统文化,将新年的美好祝福送入家家户户,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青少年群体的浓厚兴趣,让更多的人了解书法艺术、爱上书法艺术、传承书法艺术。民进焦作市委会响应活动主题向“新”而行,在新时代背景下,立足新起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文化惠民社会服务活动,推进基层文化建设, 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