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组织动态】民进焦作市山阳区第二支部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9-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助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2022年9月1日,民进焦作市山阳区第二支部在百间房街道办事处凤凰社区开展了“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讲座活动,邀请华凌律师事务所靳竟良律师作为主讲人。

活动中,靳律师利用以案普法、咨询解答等形式,结合法律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从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骗术涉及的常见陷阱等方面入手,分析诈骗犯的犯罪心理和犯罪手段,并举例说明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情形,深入浅出地给老年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特别提醒切勿贪图便宜,要树立安全思维,提高反诈意识。  

此次“老年人防诈骗”法治宣传讲座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对诈骗的防范,增强了老年人应对诈骗的能力。现场的老年群众表示通过法治宣传讲座学到了很多防范性的知识,自己的警惕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3.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