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2022年715日,民进焦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史凤云带领广大会员前往沁阳市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聆听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零距离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沁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瑛,副部长敬建设陪同参观。

史凤云一行先后到宋学义故居、杨介人故居、沁阳博物馆和朱载堉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走进烈士故居,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

微信图片_20220718104221.jpg

在“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烈士的故居,讲解员深情讲述了宋学义不平凡的一生:从讨饭途中参加革命队伍,到狼牙山上壮烈的一跳,再到返乡后带领群众开荒致富......宋学义烈士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令人震撼。


微信图片_202207181042211.jpg

在杨介人故居,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烈士杨介人少年时期和赴法、赴苏求学的经历,以及回国后从事革命活动不畏牺牲的英雄故事。驻足观看了杨介人烈士的诗词、书信、回忆录等,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思想再次受到强烈的鼓舞和震撼。


微信图片_20220718103900.jpg

在沁阳市博物馆和朱载堉纪念馆,大家观看了陈列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陶醉于博物馆内的精湛书法,震撼于朱载堉的知识渊博和举世闻名的成就。

微信图片_202207181042212.jpg

此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使会员们的精神接受了洗礼,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力前进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焦作民进增光添彩。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