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受邀参加市政协课后服务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1-03-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破解“放学早、接送难”矛盾,3月26日,濮阳市政协召开课后服务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徐慧前,副主席宋伯迅,秘书长王光献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教科卫体委、市委营商环境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民进濮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志敏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全体合照.png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濮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及下步打算。赵志敏代表民进濮阳市委会发言,他结合前期调研基础,围绕课后服务工作的开展模式、经费来源、人员调配、政策激励、制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10余条可行性建议,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可以通过“政府拿一点、家长掏一点”的方式,以家长自愿为原则,给予开展课后服务的学校以及教职工适当的补助,以丰富延时服务内容,提升教育质量。

发言照片.png

徐慧前强调,课后服务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政治工程、系统工程。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部门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准确把握课后服务定位,坚持家长自愿、公益惠民、有利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基本原则,从学生、家长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学校实际,集思广益,精心设计课后服务内容,打破原有行政班级建制,以“课程超市”形式供学生、家长选择,让每个孩子都能从中受益,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