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直第四支部、民进濮阳市委会 联合开展“开明书屋”捐赠仪式

发表时间:  2020-12-1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2月9日,民进河南省直第四支部一行莅濮,与民进濮阳委会在濮阳杂技艺术学校联合举办“开明书屋”捐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何建中,民进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党总支书记谢晓玲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词。民进河南省直第四支部主委、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志敏、市文化广电旅游副局长王忠民等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何建中主持。

捐书仪式主席台全体.jpg

  黄旭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捐赠体现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对濮阳的厚爱和支持,彰显了其参与教育扶贫、助力濮阳文化发展的担当和作为,必将激励广大学生学文化、涵素养,助力我市教育和杂技事业发展。希望校方能借力此次合作契机,明确专班负责对接服务,精心谋划后续运作工作。民进濮阳市委会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沟通联络,做好配合服务工作。同时,真诚希望民进河南省委会继续支持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有力支持。

授牌照片.jpg

捐书1.jpg

捐书.jpg


  王彩虹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向杂技学校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她指出,“开明书屋”是经省委统战部认可、民进河南省委会发起的一项同心助教工程,旨在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别优势,通过捐赠书屋的形式,鼓励莘莘学子好读书、读好书、开眼界、长见识、提素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环境,同时弘扬民进求义、求新、求实、求精和“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

全体照片.jpg

全体合影.jpg

  捐赠仪式上,王军向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党总支书记谢晓玲授予民进河南省委会“开明书屋”统一标牌。此次捐赠活动为杂技艺术学校学生捐赠中外经典文学、科普类图书共2000余册,价值4万元。

  杂技学校师生表示,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多数学生为省内贫困地区和沿黄滩区7——18岁青少年。平日由于专业训练辛苦,更渴望文化知识浸润。这次“开明书屋”捐建和图书捐赠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学校将以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为契机,让更多学生参与读书活动,让校园充满书香气息。

  民进河南省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美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秦华、河南成言红色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鹿瑞敏、河南中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树磊参加捐赠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