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建言者说” 第三期 ---- 民进濮阳市委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5-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5月28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建言者说”第三期----民进濮阳市委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濮阳召开。濮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何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濮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志敏主持。市委会全体委员、民进界别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共25人参加座谈会。

建言者说全体照片.jpg

“建言者说”是民进河南省委会打造的一个参政议政工作平台。每期确定一个主题,把具有建言献策性质的专题会议均纳入该品牌,通过长期坚持和不懈努力,将其打造为交流信息、学习知识、议政建言、培养人才、孕育成果、联情联谊、凝心聚力的一张参政议政工作名片。

民进河南省委会相继举办了第一期、第二期“建言者说”,第三期“建言者说”由民进濮阳市委会承办,实现了由省级向市级的延伸和突破,充分体现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对濮阳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座谈会上,苗方杰、张宏、柳林林、李瑞典、张先英、刘义广、王丽芳等7位会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和熟悉领域,立足濮阳市情,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加强生态保护、稳定农业生产、滩区居民迁建、助力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推进信息化建设、弘扬杂技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座谈紧扣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热点,多角度探讨、剖析影响濮阳沿黄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顽症痼疾,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下步力促将濮阳作为重点地区融入由民进河南省委会牵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开展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水资源高效利用”大调研行动提供了素材,奠定了基础。

何主委照片.jpg

何建中对会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客观认识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的重大意义二要结合特长,深入调研。各支部、专委会、广大会员要充分发挥个人专业特长,扎根黄河一线,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好濮阳民进声音。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的同时,也要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发展重点领域,聚焦影响全局的关键节点开展调研,发挥民进智力、人才等资源优势,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从而汇聚民进正能量,进一步扩大民进影响力。

会议印发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水资源高效利用”联合调研学习资料》,配发了《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手册》《提案及信息报送实用手册》等学习资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