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二十七)---民进会员、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结核一科副主任医师王茂军

发表时间:  2020-02-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当得知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濮阳市集中治疗定点医院时,民进会员王茂军深感压力与责任。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工作岗位,与全院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勇挑重担,不惧危险,科学救治,用实际行动落实党和政府的安排部署,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争做出了积极贡献。

17e8cc9cf87564a96b0007fa8aee462.jpg

王茂军自参加工作以来,在濮阳市结核病防治所(现为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一直从事结核病防治工作,现任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结核一科副主任医师。他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多年工作经验,不断总结和创新结核病防治的经验和治疗方法处理各型结核病的并发症、合并症,以及结核性脑炎等各种急危重症结核病。他坚持业务学习与理论实践相结合,组织科室进行疑难危重症患者的病历讨论,并把国内、国际结核病治疗的新技术应用于临床实践中,不断提高科室诊疗水平。近年来,带领开展新技术、新疗法12项,年门诊人次2000人次,治愈结核病人4000余例,初治病人治愈率达95%以上,治疗耐多药性结核病患者220余例,治愈率达75%,未出现任何医疗事故和纠纷。同时,他还多次在《当代医学》、《临床肺科杂志》、《中国防痨杂志》等国家期刊上发表论文,2010年被评为濮阳市卫生系统优秀工作者。

1542ab6cf745329ca969f06902e78ea.jpg


2019年12月15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市出现,他第一时间向医院积极报名参加医院救治梯队。并及时了解和关注该病机理乃相关治疗防治进展,深入一线为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全心救治,完全不顾被感染风险,早晚在病房值班,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2020年1月20日,他接诊一发热病人,体温39度,胸部CT符合新冠状病毒肺炎表现,疑似该病患者。王茂军仔细追问流行病学资料,得知该病人曾去过武汉,随即叮嘱患者注意事项并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提醒多饮水、适当应用抗病毒口服液及退热药物,加强与他人及家人的防护隔离。因为及时准确汇报疫情,同时加强医院防护,为医院开展防疫工作争取了时间。20余天来,他任劳任怨,不顾辛劳,主动请缨调到防治新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日夜工作在医院,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及时耐心疏导患者。目前已先后接诊疑似病例10余人,经过耐心解释,精心治疗,患者病情及心理情绪稳定,得到了医患高度赞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勇于挑战逆风奔跑,全身心投入到同心战“疫”中,以高尚的医卫者仁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