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教育专委会赴濮阳医专开展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持续扎实开展“走基层、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3月23日,民进濮阳市委会委员、教育专委会主任王丽芳带队赴濮阳医专就生命科学教育及中医文化进校园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民进濮阳医专支部主委冯钰丹介绍了濮阳医专在生命科学教育阵地建设、科普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濮阳医专中医学院院长张琰、民进濮阳医专支部副主委韩建波、濮阳医专中医学院办公室主任管晓静介绍了中医文化在社会传播过程中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王丽芳对医专在开展科普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目前中小学教育阶段中的生命科学教育及中医文化普及度不高,众多学生对此方面的了解仅停留在表面,缺乏深入地理解和体验。为此,建议加强生命科学教育与中医文化课程的开发与实施,通过举办讲座、开展实践活动等方式,让学生亲身感受生命科学教育的意义及中医文化的魅力。

图片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对濮阳医专人体生命科学馆和中医学实验实训室等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