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4-03-1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15日,民进濮阳市委会召开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腾强,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赵志敏、安淑莲参加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市委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听取了监委会工作报告,对2023年会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图片


张宏代表民进濮阳市委会作了题为《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濮阳绚丽篇章》的工作报告。张宏指出,2023年以来,民进濮阳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民进十三大精神和河南民进七大精神,认真落实民进中央、民进河南省委会、中共濮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为主线,持续推进“两个活动”、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在新时代新征程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中彰显了新担当、取得了新成绩、呈现了新气象。市委会荣获民进河南省委会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廉政网络知识竞赛先进单位”,荣获全市统一战线“2023年度信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2023年度宣传调研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民进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支部荣获民进中央“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民进华龙区支部荣获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全市统战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成绩亮眼、催人奋进!   

张宏强调,2024年,市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进河南省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履职机制和平台建设,强力推进组织建设,巩固“濮阳民进沙龙”“一党派一特色”等品牌活动,积极开展“助力制造业倍增行动”、“i科普”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朱腾强对民进濮阳市委会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续理论学习,增进政治认同。要及时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反复研读材料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以政治理论素养的不断提高,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时时处处。二要锚定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社会热点难点焦点,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再创优异业绩。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要切实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工作要求,团结一心、创新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民进全体市委会委员、各支部负责人、部分骨干会员、市委会机关全体等50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