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提案获落实 濮阳市智能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发表时间:  2022-07-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7月1日,濮阳市智能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在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会议室举行,拉开了创新集聚产学研资源优势,助推濮阳市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序幕。

图片1.jpg

市智能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源自于今年2月濮阳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上,民进濮阳市委会提交的一份提案《关于以市自动化学会为基础 构建市智能化技术创新联盟的建议》。

近年来,濮阳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补短板、夯基础、创优势,坚定不移推进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谁在创新上先行一步,谁就能拥有引领发展的主动权。当今的中国已经进入智能化时代,部分经济发达地区已经步入数智化时期,而我市传统产业目前仍然处在自动化或半自动化时代,离数智化要求还有一段距离。为此,民进濮阳市委会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报告《关于以市自动化学会为基础  构建市智能化技术创新联盟的建议》,并在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提交,提出建议如下:一、有机整合我市智能化领域各方力量,把具有智能化职能的市直部门、具有研发功能的机构和相关企业力量整合起来,科学分工协作,实现合作共赢。二、充分利用我市作为“科创中国”示范市的优势,借助国家科技智囊团力量,争取得到技术上更大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引入外省、市专业技术资源,取长补短,在人才、资金、技术、市场各方面形成强劲合力,共同打造我市智能化产业新业态。三、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联盟章程,加快推进运作。市政府部门要给予多种项目机会和政策支持,提高我市智能化团队支持产业升级能力,为我市产业和城市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该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关注及市政协的高度重视。市科技局作为提案承办单位,迅速建立推进机制,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开展集中研讨,明确相关事宜,并于7月1日举行市智能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市科技局局长张廷远出席仪式并授牌,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刘广峰、民进濮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出席仪式。濮阳民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专委会副主任、濮阳市工业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甘险峰当选联盟理事长,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静、中原智科(河南)油气装备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堂凯、濮阳共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世恒当选联盟副理事长。河南中原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河南派亚尼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成为联盟初创成员单位。

图片2.jpg

濮阳市智能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后,将有机聚合我市智能化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产业技术集成创新,围绕我市产业和城市智能化提升,协力研发,逐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稳定的产学研合作体系,为我市工业、农业和城市的提升提供坚实支持和持续助力,为建设创新濮阳、打造中部创新开放高地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