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民进会员王好义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发表时间:  2020-09-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员会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河南民进会员、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好义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受到表彰

1599555624683081378.jpg

王好义在民进河南省委会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上讲述抗疫故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好义隐瞒了母亲骨折的情况,毅然报名参加了河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他的事迹感动了河南民进广大会员。6月29日,王好义被推荐参加民进河南省委会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讲述在武汉发生的抗疫故事。他的事迹被推荐到民进中央《民主》杂志进行宣传。8月1日,他参加民进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会员表彰大会,被授予“民进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会员”荣誉称号。同时,他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2020年度“最美逆行者”;荣获河南省医师协会第九届“优秀医师奖”(如图);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最美医生”称号。

1599555700636018345.jpg

王好义荣获河南省医师协会第九届“优秀医师奖”

王好义从医30年来,始终以对医疗工作的满腔热情执著地追求着“上医之境”,用高尚的精神情操和良好的道德品格彰显着新时代医者仁爱。他作新乡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领新乡医疗队随河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负责接管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区7东病区。他和同事刚一接手,病区在短短2天内就收治了近50名患者,几乎都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白衣在身,责任在肩。战疫前线病毒凶险,他精准救治力挽狂澜,“零差错”、“零事故”、“零意外”换来患者平安,历经58天日夜奋战,救治重症患者70人。

1599555739427013308.jpg

王好义在武汉抗疫

2月11日,王好义凌晨1时许从宾馆出发,到上午9点,除了治疗、做患者的心理疏导、照料重症患者的吃喝拉撒外,还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为11名病人取了咽试子送去检测,度过了难忘的52岁生日。

作为队长,他坚定信念,体恤队员,严格管控,带领队员“零感染”平安凯旋。对待患者他以人为本,心理疏通、康复指导,循循善诱为患者排忧解难,他的医德仁心被武汉人民口碑相传。

1599555838367042336.jpg

王好义在武汉救治病人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王好义“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头雁效应率先垂范的先进事迹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被光明网专题报道。他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无畏的担当,诠释了“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深刻含义,他用言行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谱写着荆楚大地、牧野热土生死相依的壮丽诗篇。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