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黄河生态保护与文化发展分论坛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20-09-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员会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论坛

 

9月3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南省新乡市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新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著名经济学家、北京视野咨询中心主任钟朋荣作为论坛重量级嘉宾精彩开讲。

1599442367197062615.png

论坛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创新、开放、和谐等高质量发展关键词进行研讨和交流,8位来自国内宏观经济、生态环境和公共政策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高屋建瓴,论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探讨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并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机制体制、农业高质量发展、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等提出专项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观点见解立意深远,论坛现场异彩纷呈。

1599442404834006530.png

李跃勇介绍了河南省新乡市的市情,他指出,近年来,新乡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洛新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郑新一体化三大机遇,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山水资源、科教文化、先进群体“五大优势”,在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生态保护的展示区、自主创新的示范区、改革开放的试验区、乡村振兴的样板区方面积极探索,步伐坚实。新乡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着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1599442433413040493.png

 

黄河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

 

9月3日,黄河生态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分论坛——黄河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举行。新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以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1599442472885097712.png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向论坛撰写了文字演讲材料,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作协主席邵丽向论坛发来了贺信。

李如龙、周晓陆、朱恪孝、魏小杰、席卫权、化建国、陈渐、王珠珠、刘杰等9位知名专家学者先后围绕“黄河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实践经验,运用多媒体课件,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黄河历史文化的发展现状,阐释了黄河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前景和历史机遇,对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指导新乡黄河文化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599442522102051244.png

论坛上,杨彦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乡市市情、黄河历史文化传承以及沿黄生态带发展规划等情况。她希望各位嘉宾分享先进理念和最新成果,同声讲好“黄河故事”,同频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让黄河历史文化绽放新的光彩。

 

后疫情时代文旅重启

                                    

9月3日,黄河生态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之黄河文化论坛开讲。此次黄河文化论坛以“后疫情时代文旅重启”为主题,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充分发挥文旅消费的引领作用、促进加快形成强大的文旅消费国内大循环市场。 

1599442565861052832.png

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出席黄河文化论坛。黄河论坛上,既有沿黄各地市的主管领导,也有从事文化研究、文物考古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和互联网界的精英代表,他们从多学科、宽领域进行了研讨交流。李瑞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文化旅游发展是一篇关系全局的大文章,文化旅游消费是最有效的价值传播方式。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旅游业遭受较大冲击,希望此次论坛,为新乡市的“后疫情时代文旅发展按下重启键”提供真知灼见,也希望以此论坛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交流平台,定期研讨黄河治理保护和文化发展等有关问题,持续推进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1599442595780098585.png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柏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总工程师研究员王东、黄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翟家瑞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黄河防汛、滩区治理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看法和研究成果,与会者受益匪浅。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论坛                             


9月3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论坛在我市举办,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言献策。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1599442642344090840.png

祁文华在致辞中对各位业界精英的到来表示欢迎,祁文华表示,希望大家深入交流、加强协作,更好地发挥理论成果的凝聚作用,更好地回答和解决现实问题,更好地助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新乡市将认真吸收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意见和研究成果,注重保护和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长远谋划,科学推动,全面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让古老的母亲河焕发新活力。

1599442668443095171.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