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新乡市委会赴辉县市薄壁镇平甸村 开展乡村振兴与文化发展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  2020-06-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员会

6月5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民进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文仲军带领调研组一行4人,走进辉县市薄壁镇平甸村开展乡村振兴与文化发展专题调研。

1591604752433079905.jpg 

平甸村位于辉县市薄壁镇以北25公里处的深山区,村名由解放初期垫地的平田改名而来,1987年前是乡镇,后合并成薄壁镇,现村人口有300余人

通过调研发现平甸村文化旅游资源较为丰富,村内还存有民国时期山西河南交界平甸票号的旧址、保持改革开放前原貌的乡镇供销社,以及陈赓将军指挥部、中共新乡市城市工作委员会、八路军129师后方医院等旧址。但面临着农村产业“空心化”、开发方式过于粗放、乡村文化产业投资渠道不畅、乡村文化传承与保护人才资源不足的问题。

陈科副部长调研中指出,保护文化资源、发展文旅产业与提振乡村经济是相辅相成的,应该同时做好形成良性促进,一方面要加强乡村文化传承与保护的设计,另一方面要创新发展特色乡村文化产业,多渠道增加乡村文化产业资金投入,同时还要提升农村居民文化自觉与主体意识,注意人才队伍建设等。

1591604849683096553.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