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新乡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会章会史培训会

发表时间:  2019-11-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员会

11月24日,民进新乡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进会史给全体会员作专题宣讲。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民进新乡市委会主委李瑞霞,民进新乡市委会副主委戴宪起、余涵,专职副主委文仲军参加活动。

李瑞霞副市长重点宣讲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给全体会员上了一次“党课”。她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并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民进新乡市委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安排,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同时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发挥好政党协商在协商民主和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发挥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的作用,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时,李市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殷切希望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进新乡市委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明确要求,努力践行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殷切期望,在深学细学、对标对照、笃行实做上下功夫,围绕总书记提出的重点任务参政履职,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民进新乡市委会还邀请了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河南省优秀教师秦闻一先生作民进会史专题宣讲。秦闻一的父亲秦佩珩先生是河南民进的创始人。作为民进的老会员,秦闻一教授亲历了河南民进从中央直属支部到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发展历程,秦闻一教授的报告以对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同志会史报告释读为主线,从中国八大民主党派的历史及各个时期的重要作用,讲到民进发展史,讲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7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深厚情感,以及民进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爱国情怀。

 1574653017143055861.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