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莅临新乡 调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发表时间:  2019-11-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员会

11月1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莅临新乡调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了民进新乡市委全体委员参加的座谈会。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支边扶贫处副处长郑滨成,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专职副主委朱彤辉秘书长李远,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民进新乡市委主委李瑞霞,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陪同调研

1573702856099012206.jpg


在召开的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上,民进新乡市委李瑞霞代表民进新乡市委作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汇报,从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民进新乡市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助力脱贫攻坚、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加强制度建设的情况。部分市委委员围绕主题教育活动作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高度评价了民进新乡市委的工作,表示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将继续支持各民主党派把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为新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最后王刚副主席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民进河南省委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民进新乡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民主党派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

王刚副主席指出,不忘本来,方能面向末来。民进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成立,也是在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斗中成长起来的。民进的成立初心就是致力于同中国共产党一道,争取中国人民的自由解放、中华民族的和平民主与复兴,民进成立之时就把自身的使命和发展紧紧地同与中国共产党合作自觉地联系在了一起。可以说民进成立、发展的历史同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历史是同步的、一致的。回顾总结民进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经验,对于民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刚副主席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弘扬民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开展社会服务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573702883198046191.jpg


随后,王刚副主席一行观看了民进新乡市委主题教育活动情景剧演出《在正道上行》《在正道上行》民进新乡市委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探索创新的教育模式,由民进会员自编自导自演,通过会员们亲身感受民进的开创历史和建设历程,教育广大会员始终牢记“合作初心”,加深对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和成立宗旨的理解;继续携手前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演出结束后,王刚副主席与全体参演会员合影,并对这种全新教育模式给予极高的评价。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