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新乡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  2019-09-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员会

9月18日,民进新乡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新乡市委主委李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新乡市委副主委戴宪起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文仲军主持。民进新乡市委会委员,支部主任和组宣委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会员代表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了动员会

1568862774608008371.jpg


会议学习了蔡达峰主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进河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民进新乡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结合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有关要求,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工作原则做了进一步解读。按时间节点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员代表河南师范大学支部主任李伟和河南省政协委员吴颖分别在会上发言。

李瑞霞主委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贯穿活动始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从教育活动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履职尽责动力。二要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针对学习教育环节,要建立学习菜单,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提高学习质量。针对查找不足环节,要坚持以党为师,抓好自身建设,对照会章查找不足,深入基层听取会员的意见建议,主动与党委统战部、单位中共党组织联系,听取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针对履职尽责环节,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力推行“五个一活动”,发挥好参政议政队伍的作用,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针对整改提高环节,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支部要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活动质量,特别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引领支部开展好活动,推进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文仲军专职副主委最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我们民进新乡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把握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三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