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新乡市委与新乡民主党派机关联合举办“浓情过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6-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粽叶飘香,龙舟竞发……随着夏意渐浓,端午节将如期而至。6月5日,民进新乡市委与新乡民主党派机关联合举办“浓情过端午”座谈活动。

大家围坐在一起,“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直到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英雄群体。

大家纷纷感慨“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我们是中华儿女,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端午节不是“粽子节”,更要有家国情怀!

 

1560244375508041747.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