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新乡市委会召开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4-01-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员会

1月12日下午,民进新乡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新乡市委会主委李瑞霞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文仲军,副主委焦照勇、王勇出席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会监委会委员赵雪飞、民进新乡市委会秘书长林仙丹列席会议。

1705395542816015866.jpg

本次会议主题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紧扣“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巩固团结奋斗基础、夯实事业发展根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目标要求,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检视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推动新乡市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李瑞霞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瑞霞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强调,一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班子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贯彻民主集中制、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等,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发挥班子成员的表率引领作用。三要把整改落实到民进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的举措,注重实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协调抓整改,切实把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为扎实有效开展好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