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黄陂区工委与民进安阳红旗渠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1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武汉黄陂共建6 (2).jpg

       2021年6月6日——7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建设,黄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黄陂区工委原主委魏益琨,黄陂区科协主席、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王四清带领民进武汉黄陂区工委班子成员以及黄陂区统战部有关领导来到河南林州,与民进安阳红旗渠支部,围绕中共党史学习、两地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第三次结对共建活动。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民进安阳市委会副主委韩啸,河南省政协委员、民进红旗渠支部主委刘文现等领导出席活动。

武汉黄陂共建6.6 (1).jpg

       6月6日,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林州石板岩镇谷文昌纪念馆和南湾村谷文昌故居,聆听讲述谷文昌当年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生产的感人事迹,接受谷书记“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崇高理想信念洗礼。当天下午,为进一步巩固考察调研成果,两地民进组织还在林州市红旗渠会议中心专门举行了“学习党史暨文化旅游调研座谈会”。共建双方再次明确了“两地牵手、互利共赢”的共建主题,回顾了两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交叉服务的工作成果,就本次党史学习、基层组织建设以及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6月7日,考察团一行走近“人工天河”红旗渠。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下,两地民进会员在红旗渠著名工程青年洞,以铿锵嘹亮的声音表达了“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铮铮誓言和庄严承诺。随后,考察团到红旗渠畔远近闻名的“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的庙荒村。民进武汉黄陂区工委领导与民进安阳红旗渠支部主委就两地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对利用自然条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开办研学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