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党史、明初心,民进读书会走进市二中共读《从望志路到南湖》

发表时间:  2021-04-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读书会现场,嘉宾访谈环节(省委).jpg

4月17日下午,民进安阳市委会走进安阳市二中,组织开展了民进读书会第29期分享会。市人大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副主委韩啸,安阳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曹保平,安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潘峰,安阳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韩贤国等领导与部分民进书友及市二中近200名师生一起参加了读书分享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值党的百年华诞,本次读书会的书目定为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从望志路到南湖: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读党史第1辑)》。本书是“读党史”系列之一,全书共分为9个部分,主要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进行了介绍,具体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实》《共产国际与中共建党》《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定名的》等。通过采访、回忆、纪实等形式向我们再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呈现了各位代表们的生平及对中共一大召开的细节回忆。

学习党史,可以增强我们实事求是、辩证分析、正确理解历史发展曲折性的感悟。现场观众在主持人的经典回放中,回顾了书中那些令人难忘的人物和事迹,重温了先辈们的奋斗与牺牲、曲折与成就。大家在有限时间内重走一大路,共同回望百年前“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收获颇丰。

在嘉宾访谈环节中,主持人与担任嘉宾的潘峰主任和韩贤国副校长进行了深度交流。潘主任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党的发展是人民的选择,解读了“红船精神”对当代的启示,分析了新时代我们更应当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取得新作为。韩校长结合当前社会阐发了重读党史的现实意义,强调了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在阅读感言环节中,多位老师、家长、学生进行了心得分享,他们表示: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汲取蕴藏在党史中的丰富营养,可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对今后的工作与生活大有裨益。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