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安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20-12-1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民进安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12月16日下午,民进安阳市委会在党派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jpg

2020年12月16日下午,民进安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市政协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秘书长原征,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会员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在民进三支部副主任谢欣欣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由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刘敬利对民进安阳市委会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汇报了一年来市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随后,参会人员对明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发言内容涉及文化创新、旅游开发、城乡教育、人才建设、法制建设等众多方面。市政协常委、安阳崔派艺术研究院院长杨少龙提出,要重视文化传统创新,善用安阳独有的文化资源,加强宣传策划。刘敬利提出,要重视当前社会办案质量下滑现象,从体制层面解决“法官少、案件多”现状。

最后,原征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为更好地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下一步要加大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投入。第一,持续优化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不断总结好思路、好经验,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等工作有效结合。第二,进一步加大参政议政队伍建设,把参政议政成绩作为推荐人才的重要依据。要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和骨干会员的作用,深入调研、深挖素材、深究本质,拓展市委会参政议政的有效渠道。第三,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平台建设,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与提案答复方信息交换,更好地让参政议政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向与会人员分发了《2021年度民进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选题参考目录》,并就下一步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上报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按照市委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为安阳民进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安阳发展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