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民进用音乐开启心理健康之路

发表时间:  2019-12-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精彩授课.jpg

2019年12月24日晚上,民进安阳市委会与安阳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在该学院联合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课堂。由安阳民进师院支部主委、安阳师院副教授黄铨建为大家讲授题为“乐享音乐,滋养心灵,润泽生命”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市政协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秘书长原征、安阳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靳燕、安阳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宝玲等领导与民进会员、师院学生一起参加了公益课堂。

互动音乐游戏.jpg

      黄铨建教授从音乐的物理属性和艺术属性出发,针对我们因平时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压力,或多或少表现出的不同程度紧张和焦虑,甚至失眠,情绪低落等严重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的消极情绪,提出了走进音乐,聆听经典名曲,培养积极情绪,走出焦虑和困惑;现场带领大家共同演唱了四首老歌,寻找情感认同,让歌声带大家进入艺术的王国,追忆青春流年,留住岁月芳华;积极鼓励大家参与到音乐游戏的互动中,彼此接纳与欣赏,收获友谊和快乐。

靳燕副部长高度评价了安阳民进近年来的工作,尤其是民进师院支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特色优势,在学院开展了民进读书会、心理健康教育等特色活动,丰富了师院师生的业余生活,为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增添了丰富的内涵。

认真聆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