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民进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班主任培育工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2-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班主任培育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 副本.jpg


2019年12月20日上午,民进安阳市委会与市教育局在该局机关会议室联合召开“班主任培育工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郭旭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艳等领导参加了仪式,并分别作了讲话。仪式由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郑晓玲主任主持。


会上,民进市委会秘书长原征首先向参会的全市60余所中小学校长及18名优秀班主任传达了《安阳市“班主任培育工程”工作方案》。“班主任培育工程”主要是从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和省级优秀班主任中选择18人组成讲师团,选择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校作为“班主任培育基地”,定期组织讲师团成员深入培育基地授课,学员以在职班主任和班主任后备教师为主,重视经验交流,在参与中学习,在交流中提升,突出案例教学。通过“班主任培育工程”,使班主任掌握必需的知识、技能以及法律常识,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打造一批特色班级和德育模范班级,在全市范围内培养200名左右模范班主任。
      

黄艳在讲话中对安阳民进倡议开展“班主任培育工程”表示感谢和欢迎。她表示,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教育事业要发展,提高班主任的素质是关键,教育局相关部门一定会和安阳民进密切配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办好这次“班主任培育工程”。 


郭旭东主席讲话 - 副本.jpg


 郭旭东在讲话中强调,举办此次“班主任培育工程”是安阳民进具体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安阳中小学校的班主任建设工作,服务安阳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做好班主任培育工作,可以探索建立班主任培养和成长新模式,促进班主任工作城乡交流,从整体上提高安阳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素质和班主任工作水平,探索出更多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培养出一支反思型、策略型、智慧型的班主任队伍,进一步提高安阳的教育质量,为安阳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18位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参会领导与18名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 - 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