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民进读书会第20期分享会走进殷都区外国语小学

发表时间:  2019-12-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读书会现场.jpg

2019年12月13日下午,安阳民进读书会第二十期分享会在殷都区外国语小学隆重举行。市政协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秘书长原征,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席爱芬,殷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牛相平等领导出席活动。殷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殷都区文明办主任李建武和殷都区外国语小学校长张素峰以及外国语小学教师代表梁巧玲老师一起担任嘉宾,与学校师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分享《草房子》一书的读书感悟。本期读书分享会由民进殷都支部具体承办。

嘉宾访谈.jpg

《草房子》是著名作家曹文轩创作的一本儿童小说,是一本既让孩子喜欢又供成人阅读的儿童文学作品。在经典回放中,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书中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让在座每一个人的脑海中又浮现出那精彩的一幕幕。嘉宾访谈中,李建武副部长提倡“全民阅读”,倡导创建“书香校园”和“书香家庭”,建议家长给孩子们创建良好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他说,塑造灵魂是教师和家长要用一生来做的工作 ,而做好这个工作最好的载体就是书。互动环节中,孩子精心准备的问题,让张素峰校长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读书经历,他用自己的亲身感受教育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热爱读书。家长和孩子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三位嘉宾都给出了满意的答复。家长、教师和学生代表也都谈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和感想,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原征秘书长讲话.jpg

原征秘书长也在活动中强调了家庭教育中父母首先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对孩子的引领作用,号召在场的家长朋友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榜样,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和孩子共成长,同进步。

为幸运书友发书.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