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安阳市城建支部开展“甲骨文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1-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城建支部开展“甲骨文进校园”活动.jpg

今年是纪念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实处,2019年11月14日上午,民进安阳市城建支部和中国文字博物馆联合在安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甲骨文进校园”活动,并邀请中国文字博物馆专家杨小玉授课《甲骨文那些事》。

本次活动由民进安阳市城建支部主委赵文德和会员杨鑫科长协调和策划,申艳宾、杨鑫、崔海峰等多名支部会员的积极参与。活动中,通过现场文字发展史展览和讲述甲骨文被发现与发掘的惊世过往,带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重温甲骨文背后的商周文明,致敬甲骨文学者们的卓越成就。

     甲骨文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在已知的四大古文字体系中,唯有以殷墟甲骨文为代表的中国古文字体系一脉相承,绵延发展。中国文字经历了甲骨、篆、隶、草、行、楷等不同书体形式的变化,以“六书”为特征的文字结构保留至今,成为今天世界上五分之一人口仍在使用的文字,对中国人的价值认同、思维方式、审美观念产生了极其重要的影响。前来参观的一位同学高兴地说:“这个展览设计得挺好的,因为甲骨片很小,上面的字也很小,展览把拓片放大了搁在墙上,然后还有释文对照,这样大家看起来比较方便。”

据了解,安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此次文字发展史展览和甲骨文进校园活动后,即将陆续开展识、读、写甲骨文活动,以此为契机在全校师生之间掀起一股认识甲骨文的学习热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