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七夕音乐诗会暨汤阴县诗经•邶风文化节海选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19-06-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2019年6月15日-16日,安阳市2019年“执子之手·邶风追梦”七夕音乐诗会暨汤阴县(瓦岗)第二届诗经·邶风文化节海选活动分别在安阳市图书馆和汤阴县图书馆隆重举行。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市政协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秘书长原征,汤阴县文广新局局长孙春芳, 汤阴县瓦岗乡党委书记张海波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安阳市委会原主委刘惠生,安阳师范学院音乐教授黄全建等六位在朗诵、音乐、舞蹈方面的专家老师担任评委,对海选节目进行选拔,为参演安阳市2019年音乐诗会储备优秀节目。


两次海选现场,都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的比赛不仅参赛选手和节目数量多,而且形式内容也更加丰富。既有诗词歌赋的朗诵,也有舞蹈、曲艺、器乐表演、红歌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呈现。不论是在安阳赛区,还是在汤阴赛区,参赛选手都热情高涨,他们中既有耄耋老者,也有幼儿园的小朋友,既有文艺爱好者,也有专业的讲解员,既有组团参加的,也有单打独斗的。所有选手汇聚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许多陌生人因为这场海选变成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天时间里,共120个节目,四百余名选手参与两场海选活动。他们用自己的才艺诠释了安阳人对艺术的追求,更为即将于今年七夕举行的2019大型音乐诗会提供了最优秀的元素。


本次音乐诗会是由民进安阳市委会与汤阴县委统战部、瓦岗乡政府联合举办,活动主题为“执子之手·邶风追梦”七夕音乐诗会暨汤阴县(瓦岗)第二届诗经·邶风文化节。据悉,民进音乐诗会成功连办三年,已成为安阳市一块独特的文化品牌活动。2019年,作为音乐诗会的发起者和主办方,民进安阳市委会寻求突破,与汤阴县委统战部、瓦岗乡政府主动联系,将音乐诗会这一文化品牌活动与当地的诗经·邶风文化节结合起来,共同打造一场文化盛宴,对于传承经典,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也借此机会,将瓦岗乡这个“诗经小镇”更好地宣传出去。据了解,两次海选结束后,活动主办单位将精心选择其中优秀的作品入围,并于今年8月7日(暂定)进行诗会正式演出,欢迎广大选手和市民继续关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