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民进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开明书屋”捐赠及捐资助学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2019年5月28日下午,民进安阳市委会联合民进河南省委联络委员会、汤阴县委统战部,共同走进安阳市汤阴县五陵镇,在该镇西北小学举行“开明书屋”捐赠及捐资助学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会秘书长李远,民进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民进安阳市委会副主委韩啸,民进安阳市委会秘书长原征,汤阴县委副书记刘明强,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席爱芬等省市县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汤阴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威主持。

捐赠仪式上,刘明强书记代表汤阴县委和被捐赠的学校对参与这次“开明书屋”捐赠及捐资助学活动的民进河南省委、民进安阳市委领导及几位爱心捐赠者表示感谢。河南天鼎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强等四位爱心人士向六位当地贫困学生亲手送上每人两千元助学金;受捐赠学生代表崔洪豪上台发言,随后,西北小学的十几名小朋友还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表达了对爱心捐赠者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参会领导集体为西北小学师生代表赠送了“开明书屋”的2000册图书。

李远秘书长和郭旭东主委先后做了讲话,还共同为捐建的西北小学“开明书屋”进行了揭牌。郭旭东主委在讲话中,简短介绍了市委会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开展的各种活动。他说,2014年以来,安阳民进已先后在汤阴城关镇武家庄小学、林州采桑小学等学校捐建了11座“开明书屋”,共捐赠书籍35000余册,价值36万余元。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这2000册图书就是民进和社会爱心人士送给西北小学的孩子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汇聚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开明书屋的捐建和对特困学生的捐资助学,是民进为振兴地方教育事业尽一点微薄之力,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民进的关爱、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是民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阶段性成果的一份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