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民进“非遗进校园”活动走入安阳县理工中专

发表时间:  2019-04-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安阳县理工中专校领导为非遗传承人点赞.jpg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感受安阳市地方传统文化的魅力,2019年4月16日下午,民进安阳市委会与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文广体旅局联合,组织十五名非遗文化传承人,走进安阳县理工中专,为该校的千余名师生带来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展演。


展演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秘书长原征介绍了“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非遗文化借助走入校园带来的传承作用。他强调,非遗文化只有在年轻一代中间火起来,才能在文化建设中活下去。此次非遗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幽默的相声快板表演、底气十足的河南坠子表演,还有剪纸、泥塑、蛋壳画、绣花鞋等非遗展示……历时两个小时的展示和演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赢得了参观师生们的掌声和赞誉。展演期间,很多师生围住自己感兴趣的非遗项目传承人,询问非遗知识。传承人现场热心宣传普及了非遗知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兴趣和热情。


“非遗进校园”活动使学生零距离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引导了学生认识非遗、参与非遗保护,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使各位非遗传承人对非遗的未来更有信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