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市政协和民进安阳市委会联合调研全市民办高中发展

发表时间:  2019-03-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在正一中学召开座谈会.jpg

2019年3月26日—27日,安阳市政协与民进安阳市委会对全市民办高中发展进行了联合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带队,市人大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副主委韩啸,市政协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秘书长原征及其他十余名政协委员参与了调研。调研组在两天时间里深入全市六所民办高中,对全市民办高中发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

2019年3月26日,调研组在市教育局副局长孔繁河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市深蓝高中、飞翔高中和正一中学。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三所学校的硬件设施和校园文化建设,听取了深蓝高中张民校长、飞翔高中宋志红校长和正一中学崔彦军校长对学校的发展情况介绍。下午,调研组在正一中学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教育局基教一科科长唐波、市民政局和市消防支队的代表也都就安阳市民办高中办学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发言。三所被调研学校的校长再次就各自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委员呼吁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帮助和支持的情况,做了简要发言。各位参加调研的代表委员也分别发言,对如何促进全市民办高中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

当天,郭旭东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民办高中教育发展对改善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水平和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办好民办高中,不仅是公办教育的补充,更是广大群众的热切需要。二是要依法依规加强对民办高中的大力支持,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应该在政策上尽量放开用足,在教学上加大对民办高中的指导和帮助。三是各民办高中要自强不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建设好一流的师资队伍,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以特色吸引生源,充分发挥民办教育灵活、自主的办学优势。郭主席表示,市政协和民进安阳市委会会借助这次调研,发现制约民办高中发展的问题,并通过参政议政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正帮助民办高中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2019年3月27日上午,部分调研组成员又赶赴汤阴县,在该县教体局局长王福喜的陪同下,对该县修远中学、育才学校和五一中学三所民办高中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五一中学进行了座谈。汤阴县政协、汤阴县教体局、三所被调研民办高中的有关领导都参与了调研座谈,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了解了民办高中发展目前面临的教师流失严重、招生指标限制等实际问题后,民进市委会秘书长原征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利用民进的教育资源优势,帮助民办高中的教育发展。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