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读书会带您读懂《人间词话》

发表时间:  2019-01-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IMG_0340.jpg

1月27日下午,民进读书会第十六期分享会在安阳哆来咪音乐学校隆重举行。120位民进会员、读书会书友、市六中部分学生及家长参加了读书分享会。

IMG_0353.jpg

本期读书会邀请到了安阳师范学院教授、安阳诗词学会副会长杨景龙,和安阳民进红旗渠支部副主委赵健作为特邀嘉宾,就《人间词话》一书与在场书友进行交流和互动,对中国古诗词的继承和发展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使大家对这本文学批评名著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受到广大书友的热烈欢迎。

IMG_0357.jpg

杨景龙教授从多年潜心研究中国古典诗词的学问中,摘取其中一二,向广大书友解读了自己对于王国维先生在《人间词话》中的精彩评论,尤其是对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苏东坡、辛弃疾、李清照和纳兰性德这些词人的作品和文学定位,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讲解。赵健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书友们讲述了他对《人间词话》的独到见解。在提问互动环节,当看到在场有很多年轻的学生朋友不仅认真聆听,而且敢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时,杨教授表示,从这些学生们身上看到了中国古诗词文学的希望。

IMG_0381.jpg

活动当天,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读书会的人员达到1200余人,很好地扩大了参与读书会的人群。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