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73岁生日民进读书会走进中国文字博物馆

发表时间:  2019-01-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会


读者现场提问

郭旭东主席讲话


郭旭东为十佳读者颁发荣誉


嘉宾访谈


一名盲人书友认真聆听


为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73周年生日,同时也为安阳民进读书会成立一周年庆生,2018年12月30日下午,民进安阳市委会在中国文字博物馆隆重举行民进读书会一周年庆典暨第十五期读书分享会。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宽生以及来自市二中、市六中、安阳仲裁委、殷都实验小学、安阳桥小学等单位的近四百名嘉宾参加了读书分享会。

本期读书会邀请到了安阳师范学院历史学博士王志轩和中国文字博物馆资深讲解员杨小玉作为特邀嘉宾,就“甲骨四堂”之一的董作宾先生和他儿子董敏合著的《甲骨文的故事》一书,与在场书友进行交流和互动。两位专家学者对书中的精华以及甲骨文的继承发展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使大家对《甲骨文的故事》这本书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分享会后,民进读书会一周年庆典隆重举行。读书会分别为2018年“十佳读者”、2018年“读书会最佳志愿者”和“庆祝读书会一周年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最后,郭旭东在讲话中向一年来关心和支持民进读书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民进读书会将在新的一年里奋发前进,再接再厉,为民进会员和广大书友搭建更好的学习平台,为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2017年11月12日,民进市委会成功举办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标志着安阳民进读书会正式创立。一年来,民进读书会以“搭建读书平台,推荐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分享读书心得”为宗旨,每月指定一本书友共读书目,并邀请专家学者作为嘉宾,与民进会员和广大书友座谈交流,一起在经典阅读中品味人生,分享读书感悟。同时,依托“民进读书会”微信群,结合当月的共读书目,在线上及时组织书友开展交流,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广大书友的阅读兴趣和水平,民进读书会已成为安阳很多热爱读书之人阅读分享、交流的首选平台,也是安阳民进深入人心的一项文化品牌活动。

一年来,读书会已成功举办15期读书分享会,带领大家共同阅读了《活着》、《十九大报告》、《雷雨》、《论语》、《孟子》、《芳华》、《呼兰河传》、《边城》、《小王子》、《城南旧事》、《十二公民》、《孩子是个哲学家》、《杀死一只知更鸟》、《傅雷家书》、《甲骨文的故事》等精品书籍,累计参加现场活动人数4500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参与活动3.6万人次,并拥有600余人的固定书友群。2018年下半年,为使读书会能更好地服务书友,提高参与度,安阳民进发挥教育界别优势,先后与市一中、市二中、市六中和大沧海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联合,开展读书分享会,使在校学生和家长这个庞大的群体,也能够在课本之外,接触更多更优秀的阅读,取得了非常好的活动效果。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