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会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0-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2021年10月21日上午,民进开封市委会组织20余名参政议政骨干会员,来到尉氏县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学习教育活动。民进开封市委会副主委蒋中兴、李谦,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副科长王瑞霞,尉氏县副县长温宜香,县志办负责人李建强等参加了活动。

1.jpg

2.jpg

在温宜香和李建强的讲解下,参观人员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在尉氏工作的先进事迹。重温了他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科学求实、艰苦奋斗、亲民爱民的伟大精神。共同学习了他为家里立下的三条严格家规:一是要热爱劳动,不能不劳而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二是要艰苦朴素,不能跟别人比吃比穿,要比就比学习比进步;三是领导干部的家属孩子不搞特殊化,不能收受任何东西,公家的东西,一分也不能占。

3.jpg

4.jpg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人员深受感动,认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作为社会的组成单元,千万个家庭有好的家风,良好的社会风气就会悄然生成,国家就会和谐稳定。大家表示以后要更加重视培养优良家风,以家风文明引领社会文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在心、外化于行,为精神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持续推进开封文明城市建设做出民进积极贡献

5.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