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会开展老干部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表达对老干部的殷切关怀,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2021年9月29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开封市委会组织部分民进老干部到朱仙镇启封故园开展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IMG_3675.jpg

朱仙镇是开封的启源,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之一,历史地位显耀,文化底蕴深厚。而启封故园则深入发掘朱仙古镇的历史发展脉络,以漕运文化、年画文化、豫剧文化、状元文化、吉庆文化、民俗演艺、爱国主义教育等为载体,以明清营造法式为风格,将厚重的历史、传统的文化收列其中。在园中,老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依次参观启封牌楼、四面牌坊、千总署、验粮楼、潜龙桥、状元及第阁、状元桥等景点,切实体会到当年商业繁盛、文化灿烂、漕运舟楫相继、沿河灯火万家的盛世风貌。

参观学习结束之后,老干部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又切实看到了我们这里农村发展的新变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我们会继续发挥余热,多为市委会工作和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同时,国庆节即将来临,也在这里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