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欢乐度中秋,豪情迎国庆,民进开封市经济支部举办传统文化座谈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欢乐度中秋,豪情迎国庆。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国庆节到来之际,民进开封市经济支部于9月18日下午在开封官瓷文化编年展示馆举办“喜迎中秋传统文化座谈会”,与会的20多名会员与文化课题讲述人一起,就“北宋时期的点茶文化”、“中秋节日文化与开封”、“开封的汴绣文化”、“宋朝的官瓷文化”、“开封的木版年画”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气氛热烈和谐,与会人员在座谈交流中了解了更多的与开封相关的传统文化知识,对开封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产业助力开封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建设充满信心。

1.jpg

2.jpg

民进开封市经济支部主委李嘉然强调: 文化是开封的符号,也是开封的灵魂。把弘扬和推广我市优秀的传统文化与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民进会员人才和智力优势聚焦开封传统文化资源,积极在弘扬和发展我市传统文化基础上,结合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进一步创新,利用新理念和新技术谋划产业发展,更加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为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更好的助力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符合当今社会发展和时代需求,又是每一位民进会员的义务。当前,正是中国(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入选我国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文化产业培植发展黄金期,让更多人了解开封历史传统文化,参与开封文化产业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

3.jpg

4.jpg

座谈会上,支部特别邀请民进开封市龙亭支部主委、宋茶文化学者丰智利为大家讲述的“北宋时期的点茶文化”让大家耳目一新;本支部会员丁子分享的“北宋时期的中秋节日文化习俗”、郭宁讲述的“开封汴绣文化”、李力讲述的“开封的木版年画”、陈连义分享的“大宋官瓷文化”等话题,贴近开封历史沿革与发展、具有地域特色及民风民俗属性,让会员们学习了解了开封的传统文化资源及历史上的官方及民间习俗,也为会员们今后积极参与弘扬传承具有开封特色的传统文化,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或建言献策,或参与文化产业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于开封的文化产业复兴增添了精神动力。

5.jpg

6.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