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民进开封市委会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  2021-04-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4月3日,民进开封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等50余人来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会员在豫西抗日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各间展室。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浮雕、模型和展板,聆听了民进开封市委会跟党走专题报告等,系统地了解了在抗战时期,以皮定均为司令员、徐子荣为政委的“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后改为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进入豫西后,如何在敌后开辟抗日根据地、阻滞日军西进的波澜壮阔的豫西抗战往事。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抗战的残酷和艰难,对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无比敬佩。

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对国家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工作动力,时刻牢记马叙伦先生所说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