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会受到民进河南省委会表彰

发表时间:  2020-12-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20年12月17日至19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民进河南省委会对2020年度市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进开封市委会荣获“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民进全省机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李谦、孙亚、张建东、刘国峰等4人荣获“民进河南省委会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1.jpg

2020年,在民进河南省委会和中共开封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民进开封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2.jpg

3.jpg

 

参政议政工作亮点突出: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会主委宋纯鹏对大会各项议程的反映和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意见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刊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2020年7月3日专门向他发《感谢函》,对他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取得的成果表示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两项调研课题通过民进省委2020年度参政议政验收,准予结项;十项调研课题通过民进开封市委会2020年度参政议政验收,准予结项;在2020年市政协全会上,开封民进界别的8位市政协委员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占全市受表彰总数的20%;在市政协作大会口头发言的12位政协委员中,开封民进占其中3位,占发言总人数的25%。展现了开封民进参政议政的高素质。

机关建设工作特色鲜明:2020年,民进开封市委会机关文化建设已经初步完成。主要包括“会史文化”“走廊文化”“制度文化”三个部分。“会史文化”主要是通过建立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走廊文化”主要是通过布局机关办公区走廊文化建设,突出民进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制度文化”主要是通过制度建设,促进机关各项制度的健全、规范及其有效运转;民进开封市委会机关两项工作受到表彰。6月12日,在全市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对统战系统参加“学习强国”学习过程中涌现出的学习先进典型予以通报表彰,民进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中兴荣获“市委统战系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标兵”称号;民进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中兴、秘书长刘红涛荣获“2019年度市委统战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综治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称号。

4.jpg

5.jpg

6.jpg

7.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