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会举行2020年度课题推进暨赴兰考东坝头黄河湾调研考察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7-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为推进2020年度课题结项工作,经主委会议研究决定,2020年7月17日,受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会主委宋纯鹏的委托,副主委蒋中兴、李谦率领各课题组负责人及骨干会员80余人赴兰考东坝头黄河湾举行民进开封市委会2020年度课题推进暨兰考东坝头黄河湾调研考察活动。

黄河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黄河兰考段是九曲黄河最后一个大拐弯处,因地势险要,素有“豆腐腰”之称。毛泽东主席曾于1952年、1958年两次到此视察,并向全国发出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2019年9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民进河南省委和中共开封市委非常重视“黄河战略”的落实工作,要求民主党派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

民进开封市委会高度重视2020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经过民进河南省委会和民进开封市委会反复认真评审,有2项课题被民进河南省委会立项,17项课题被民进开封市委会立项,目前各项课题均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本次课题推进暨赴兰考东坝头黄河湾调研考察活动是民进开封市委会全年计划开展的参政议政调研考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