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会机关文化建设讲政治有特色

发表时间:  2020-07-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民进开封市委会机关是民进开封市委会运转的中枢和承上启下的综合办事机构,在工作中发挥着组织、联络、协调、指导、管理、服务等多项职能,地位重要、作用重大。而机关文化建设又直接影响着民进开封市委会的形象和整体工作的开展。

按照民进河南省委会和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的要求,民进开封市委会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突出坚持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结合开封民进工作实际,在发展变化的形势中把握正确的方向,充分展示开封民进讲政治、有特色和高效工作的精神状态等文化气质。

截止2020年7月1日,民进开封市委会机关文化建设已经初步完成。主要包括“会史文化”“走廊文化”“制度文化”三个部分。

“会史文化”主要是通过建立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开封民进建立了民进会史馆,在登封建立开封民进学习教育基地。会史文化是忠实记录民进发展历程的重要平台,是民进留存史料、启迪未来的重要载体。对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增强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开封民进广大会员的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jpg

2.jpg

“走廊文化”主要是通过布局机关办公区走廊文化建设,突出民进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这是开封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物化凝练,体现出开封民进增进最大共识、汇聚最大正能量,顺应形势,有所作为的风采,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

3.jpg

“制度文化”主要是通过制度建设,促进机关各项制度的健全、规范及其有效运转。只有以健全的制度作基础,文化建设才有坚强的后盾和旺盛的生命力。通过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规范,完善机关文化建设与外部管理、自律与他律相互补充和促进的运行机制,逐步形成符合时代要求,具有本单位特点的机关工作制度体系,使其在机关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有理由相信,随着民进开封市委会机关文化建设的内涵的不断丰富和完善,机关作为市委会工作运转的枢纽和窗口的地位越发重要。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