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机关强化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8-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9年8月26日,民进开封市委机关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传达有关反腐倡廉文件精神,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各项目标任务。民进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蒋中兴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精神,该意见强调指出要把查处党的十九大后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接着,集中传达了中共开封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四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其中的大部分违纪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我行我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隐患犹存。这些问题充分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

3.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四风”工作指明了方向。开封民进要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整治工作。要加强警示教育,认真学习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深刻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不收手不收敛必将受到严惩。市委和各基层组织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