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建议受到市委书记侯红的肯定和表扬

发表时间:  2019-08-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9年8月20日,中共开封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市委书记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秦保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市长尹君通报全市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民进开封市委副主委蒋中兴、李谦参加会议。受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主委宋纯鹏的委托,民进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蒋中兴代表民进开封市委发言。

蒋中兴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市经济稳中向好,保持了逆势上行的良好态势,生产总值首次半年突破千亿大关,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各项民生政策得到落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开封民进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助力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接着,他提出3点建议:第一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要全面深度地宣传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要突出重点,突出亮点,提振全市人民的信心,凝聚力量,为进一步实现下半年经济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第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制造业和实施龙头带动战略。建议在全市集中优势资源,尽快构建重点产业体系,加快培育龙头骨干企业,通过提高经济规模总量,促进开封经济发展,缩小与先进地市的差距,做到与开封的历史地位相称。这是开封目前发展的迫切需要;第三以教育为例建议继续加大力度破解民生“八需八难”,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等。

4.jpg

市委书记侯红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讲话。在谈到开封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时,她指出,据她了解,今年以来,开封民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或建议,比如《关于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我市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存在问题的提案》和刚才提出《继续加大力度破解民生“八需八难”,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建议》《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制造业和实施龙头带动战略的建议》等,这些意见建议针对性强,质量高。她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充分履行职能,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