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文化二支部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走进古筝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7-3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9年7月30日下午,一场由民进开封市文化二支部和开封市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一一走近古筝的古筝讲座在市图书馆国学馆展开。

1.jpg

2.jpg

讲座邀请了苏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国乐映像公众平台运营人、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李思瑶老师主讲。活动还没开始,即吸引了大量爱好者和读者到场,他们展现了对于传统乐器的浓厚兴趣,不时拿出手机对讲解资料进行录像。李老师在一架精美的古筝前精彩亮相,以一首简单的小曲作为开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古筝的基础知识,包括古筝的基本构造、摆放、选购、保养,让大家初步了解了调音盒、前岳山、琴码等基础概念。为大家普及了手的各个部位如虎口、掌关节等专业名称。讲解老师亲自示范,为大家演示了义甲的佩戴及对弹奏的重要意义,演示了弹奏姿势,帮助读者在结识古筝之初就树立好正确的坐姿,从而为将来的演奏做好准备。接下来,为大家答疑解惑,讲解如何分辨琴弦,并介绍了初步的乐理知识。并邀请了现场的爱好者上台亲自上手,进行手把手的教学指导。

活动最后,李老师和其弟子分别上台演奏了《彩云追月》、《我的祖国》、《莲花谣》作为结束曲。优美动听的琴声回荡在古色古香的国学馆,为国学馆赋予了浓厚的古典文化气息,也为现场大家营造了极具美感的精神享受。

3.jpg

4.jpg

本次活动前,民进文化二支部主委程星川与李思瑶老师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支部骨干会员梁晓燕为本次活动的筹划、邀请主讲老师及选场地等大量工作积极努力,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滿成功作出了贡献。                                   

本次活动力求把国乐爱好者的阅读推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积极调动大家感官、不拘一格丰富讲座形式,力求达到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更符合大家欣赏需求的目的,从而更好服务于广大群众。 

5.jpg

6.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